【上帝的教會,安商洪,母親上帝】美麗的痕跡


如果橫切樹木的莖,橫切面上就能看到同心圓模樣的年輪紋。年輪又叫生長層或生長輪,是樹木隨著季節更替,根據生長速度的差異而形成的。在細胞分裂旺盛的春天和夏天之間,樹木內部的木質柔軟,顏色明亮。相反,從晚夏或秋天開始,細胞分裂緩慢,質感變得堅硬,顏色也變深。在這樣反覆的過程中,樹幹上會刻上固有的年齡。

通過年輪,不僅可以得知樹的年齡,還可以了解到樹的一生。例如,在季節變化明顯的地區生長的針葉樹年輪比較明顯。但在季節變化較少、氣候溫和的地區生長的闊葉樹年輪比較模糊。即使是同樣的種類,根據樹木生活的環境,年輪形狀也會有所不同。包括乾旱、害蟲、山火等災害在內,茂密的森林、地面的傾斜度等都會如實地反映在年齡上。另外,如果測定年輪的同位素,還可以獲得1萬年前的溫度和濕度的詳細年度記錄。年輪被稱為毫無保留地展示植物生長過程的「黑盒子」、生動地保存了自然界氣候變化的「硬碟」。

啟示錄22章12節「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

《聖經》中多次提到"按照行為"、"按所行的"、"按種的"等表述。這意味著,像年輪一樣,我們走過的人生痕跡,都會在上帝面前一一不落地記錄下來。我們要在我們靈魂的年齡上留下什麼?聖潔地遵守上帝的誡命是理所當然的,努力的傳播福音、對待兄弟姐妹的心和行為也將刻在靈魂的年輪上。

在這個更需要愛的時代,讓我們像服侍上帝一樣,以謙遜姿態和愛照顧兄弟姐妹。那美麗地樣子將原原本本地記錄在靈性的「年輪」上(太25章31~46節)。

詩篇133:1~3 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地善,何等地美!這好比那貴重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因為在那裏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


近期文章:

  1. 美麗的痕跡
  2. 人的誡命
  3. 成為世界的光和鹽的上帝的教會

留言

  1. 都迎接父親母親上帝得到永生回美麗的天國故鄉吧。

    回覆刪除
  2. 上帝最喜悅的是兄弟間的和睦。

    回覆刪除
  3. 在父親上帝和母親上帝裡面兄弟姐妹們互相幫助,互相愛護,互相聯合這是上帝最喜悅的。

    回覆刪除
  4. 通過樹的年輪能知道那樹的生涯一樣,在上帝裡面的上帝的百姓們也要變化為上帝喜悅的上帝的百姓!

    回覆刪除
  5. 父親上帝和母親上帝最佳喜悅子女們之間的彼此相愛。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