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教會,安商洪,母親上帝] 頭巾


向上帝獻上禮拜或祈禱時,天主教女修女們帶頭巾,神父、教主的頭上帶著小帽子;基督教男女聖徒們頭上什麼都不帶。那麼,向上帝獻上禮拜或祈禱的時候,女聖徒們頭上的頭巾和神父、教主們頭上的帽子以聖經的角度應該怎麼去看呢?

頭巾是基督的教導 

哥林多前書11:1 你們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

哥林多前書11:3~8我願意你們知道,基督是各人的頭,男人是女人的頭,神是基督的頭,凡男人禱告或講道,若蒙著頭,就羞辱自己的頭,凡女人禱告或講道,若不蒙著頭就羞辱自己的頭,因為這就如同剃了頭髮一樣。女人若不蒙著頭,就該剪了頭髮;女人若以剪髮剃髮為羞愧,就該蒙著頭。男人本不該蒙著頭,因為他是神的形象和榮耀,但女人是男人的榮耀。

給上帝向上禮拜和祈禱時,女聖徒們頭上要戴頭巾。擔當主要聖職的男聖徒頭上什麼都不應該戴。

「凡女人禱告或講道,若不蒙著頭就羞辱自己的頭,女人若以剪髮剃髮為羞愧,就該蒙著頭」

那麼會有人問,是不是留了長頭髮就不用帶頭巾了呢?在以色列國家,女人犯了姦淫罪的時候,會剃光頭髮。也就是說,當時剃光頭髮對於女人來是說是件很羞辱的事情。使徒保羅並不是說留長頭髮就不用帶頭巾,而是以剪髮剃髮做比喻,強調不帶頭巾是件很羞辱是事情。

哥林多前書11:13你們自己審察,女人禱告上帝不蒙著頭,是合宜的嗎?

男人不可蒙著頭

有的宗教團體,擔當主要聖職的男聖徒有蒙頭的現象。這種做法完全沒有聖經依據,故此,這種行為違背了聖經「男人不可蒙頭」的教訓。

頭巾律例在新約時代被廢除了?

反對頭巾律例的人,引用哥林多後書 3:13~14節

不像摩西將帕子蒙在臉上,叫以色列人不能定睛看到那將廢者的結局。但他們的心地剛硬,直到今日誦讀舊約的時候,這帕子還沒有揭去。這帕子在基督里已經廢去了。」的話語主張,頭巾律例在新約時代被廢除了,果真如此嗎?

從前神人摩西上西奈山領十誡命下山時,臉上發出很亮的光,百姓們不敢看他的臉。這是因為摩西看見了上帝的榮耀。因百姓懼怕,摩西就在百姓面前用帕子蒙臉,等進到上帝面前時就揭去了帕子(出34章29-35節)。哥林多後書 3:13節中所說的「帕子」是當時蒙在摩西臉上的帕子(面帕),而不是女生徒們頭上的頭巾。

不戴頭巾的理由

進入使徒時代,福音不僅傳播到猶大,而且開始傳播到地中海的各個外邦地區。初期與其它律例一樣,女聖徒們對戴頭巾的問題毫不排斥地認真順從了,但後來隨著倡導男女平等的群體逐漸興起,提出了「男人不戴頭巾,女人為什麼非要戴呢?」的主張,以致在哥林多地區開始出現反抗。使徒保羅為了提醒他們的錯誤之處,強調女聖徒們頭上頭巾的重要性,所以在哥林多前書11章1節當中強調了頭巾律例來源於基督,是上帝的教誨。

警戒增減這書上的預言

18~19我向一切聽見這書上預言的作見證,若有人在這預言上加添什麼, 神必將寫在這書上的災禍加在他身上;這書上的預言,若有人刪去什麼, 神必從這書上所寫的生命樹和聖城刪去他的分。

聖經當中的任何教誨,都不能以個人的想法去判斷,任意加填或刪減。因為,這關係到我們靈救援的重大問題。


查看其他文章:

  1. “聖靈上帝”與上帝的恩賜“聖靈”
  2. 【上帝的教會,安商洪】完成品
  3. 聖靈——再臨耶穌安商洪上帝
  4. 一棵,一棵的奇蹟

留言

  1. 想得救去天國的話一定要順從上帝的話語。不能加也不能減。

    回覆刪除
  2. 带头巾问题是真理。

    回覆刪除
  3. 過去以爲"教會不一樣,教理也不一樣"是件理所當然的事情。現在看來,所有的一切都得有個標準。這個標準就是聖經。沒想到頭巾也這麼重要!

    回覆刪除
  4. 上帝的真理都要好好遵守。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