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教會,安商洪,母親上帝】因為在一起所以更美麗的樹林

 



樹枝鋪天蓋地,風不斷地吹著涼爽的氣息,偶爾動物會沙沙地移動,打破寂靜。這沉寂的綠色風景成了人們展開多彩想像的畫布。《白雪公主》、《韓塞爾與葛雷特》、《小紅帽》等很多童話都是以森林為舞台。


對我們來說,只是看不見、聽不到而已,森林裡的樹木們不停地互發信息進行溝通。最具代表性的手段是香氣。當樹葉被動物攻擊時,樹木會傳播某種特殊地香氣。周圍的樹木用隨風飄來的香氣察覺危險並加以應對。例如,用毒或樹膠驅除昆蟲,或噴出化學物質,吸引幼蟲的天敵。這種溝通是相當有效的,如果鄰接樹木曾經受到捕食者的攻擊,那麼附近的樹木通常比遠處的樹木更健康,並且具有很強的抵抗力。


但是,香氣會隨著擴散而變淡,根據天氣可能傳達不出去。幸運的是,樹木有更明確的溝通系統。樹木的根部可以延伸的長度能達到樹冠高度的兩倍,在支撐樹木的同時,形成連接多個樹木的網絡。樹木通過根部交換化學信號、電子信號或養分,實現共生。捕食者到來時發出警告,為枯萎的樹木補充營養,

樹木們依靠彼此戰勝暴風般的大危機。即使風把枝條吹彎,旁邊樹木的樹冠也會起到緩衝作用,因此不會輕易折斷或倒下。如果有一棵樹倒下後出現空間,風就會刮向那裡,森林生態系統就會受到打擊。樹木就像知道這些一樣,相互融為一體,守護著綠林。


亡羊補牢,失樹復林難。因此,停止以以後復原為藉口,毀損森林的工作,現在應該致力於保護剩餘森林的呼聲越來越高。


獨樹一幟,既不能避風,也不能避雨。各種樹木聚在一起形成森林,情況就不同了。一年四季都有適合生命生存的環境。樹木互相愛護,延續著森林的命脈。毫不猶豫地把自己擁有的東西分享給鄰居的樹木和動物。就像「有你才有我」一樣。和諧相處的樹林裡的樹木的故事比童話更神秘、更美麗。


約翰福音 15: 12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 

約翰一書 4:9~11上帝差他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他得生,上帝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不是我們愛上帝,乃是上帝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親愛的弟兄啊,上帝既是這樣愛我們,我們也當彼此相愛。


詩篇 133:1~3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地善,何等地美!這好比那貴重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因為在那裏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


留言

  1. 上帝蒞臨人間的地方,就是上帝揀選的賜予子女永生祝福的錫安-守上帝節期的上帝的居所。

    回覆刪除
  2. 真正與上帝同在的地方是充滿愛和尊重、溫暖的地方。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