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宮也是旅館


 1)國王也是客旅


有位修道者被邀請到王宮住了一夜。


受到鄭重而誠摯接待的修道者對國王說。


「王啊,這家旅館好大啊!」 旅館這個詞,使國王心情不好,他板著臉說: 「這裡是王宮,不是旅館。」


修道者笑眯眯地問道:」以前這個王宮是誰的?」


「這是我爸爸的。」


再以前是誰的?


「是我爸爸的爸爸的」 更以前是誰的呢?


「是我爸爸的爸爸的爸爸的。」


修道者見此說道: 「您看,正如國王所說,已經有三位住進了這家旅館。只是這家旅館跟一般的旅館不一樣,不是住一天兩天,而是住七八十年,只是入駐的時間稍微不同而已,不是嗎?」 修道者的話讓國王無話可說。


2)我們都是客旅


希伯來書 11:13-16 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卻從遠處望見,且歡喜迎接,又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的。說這樣話的人是表明自己要找一個家鄉。他們若想念所離開的家鄉,還有可以回去的機會。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所以上帝被稱為他們的上帝,並不以為恥,因為他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


 創世記  47: 8-9 法老問雅各說:你平生的年日是多少呢?雅各對法老說:我寄居在世的年日是一百三十歲,我平生的年日又少又苦,不及我列祖在世寄居

留言

  1. 肉身的生活, 旣是爲死亡在做奴, 毫無意味.

    回覆刪除
  2. 我們生活的這世界是剎那的時間,為了我們靈魂永遠的世界而準備的人最有智慧的人。

    回覆刪除
  3. 我們都是從天使世界, 來到世上的旅客.

    回覆刪除
  4. 希伯来书11章13节是我喜欢的章节当中之一。这话语是给安慰。我们还有更美好的家乡就是天国。我们总有一天结束这旅行一定会回家。绝对不可忘记我们还有要回去的家!!

    回覆刪除
  5. 肉身擁有再多的東西,最終還不是自己的,所以聖經也稱我們為世上的客旅。

    回覆刪除
  6. 眼看这世界很大,也只不过是我们暂时寄居的住所而已,
    我们终究要离开这世界回到我们原来的故乡--天国。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