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改了兩次名字


 【上帝的名字】


如果問起再臨耶穌的名字,很多人會大吃一驚。


但是如果對稍微看過《聖經》的人問『上帝的名字是什麼?』就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是耶和華!』是的,上帝的名字是『耶和華』。


但疑問仍然存在,因為還有『聖肉身而來的上帝——耶穌』。還有一個問題要解決,使徒約翰記錄的啟示中有『耶穌的新名』,即再臨耶穌的名字。耶和華的名、耶穌的名、耶穌的新名字,為什麼會存在三個名字呢?


《聖經》記載,上帝的名字存在『三個』。這也意味著存在再臨耶穌的名字。


彼前1:8-9 你們雖然沒有見過他,卻是愛他;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他就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大喜樂;並且得著你們信心的果效,就是靈魂的救恩。


相信上帝的目的是為了得到救恩。上帝為了拯救人類,將6千年的救贖工作劃分為"三個時代",分別以不同的名字展開了救贖工作。


太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耶穌在升天之前,讓門徒們傳播福音,並用父親、兒子和聖靈的名字行浸禮。即需要有聖父之名,聖子之名,聖靈之名來施浸禮儀式。聖父的名叫耶和華,聖子的名叫耶穌,那麼聖靈就是再臨耶穌的名字是什麼?

【救援者的名字隨著時代的變化而變化】


[聖父時代]


賽43:11 惟有我是耶和華;除我以外沒有救主。


聖父時代,除耶和華以外,沒有其他救援者。也就是說,這個時代可以以"耶和華"的名義得到救援。那麼,在聖子時代,誰是救援者呢?


[聖子時代]


徒4:11-12 他是你們匠人所棄的石頭,已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聖子時代,除了耶穌之外,沒有其他可以拯救的名字。時代從"聖父時代"變成了"聖子時代",救援者的名字也從"耶和華"變成了"耶穌"。這個時代不能以耶和華的名義得救,初代教會使徒和聖徒們傳播"耶穌"名字的原因就在這裡。


上帝在各個時代以不同的名字施救,而且這些名字具有時間上的期限。在聖父時代只能以聖父耶和華的名字得救,在聖子時代以聖子'耶穌'的名字得救。現在,聖子時代的救主之名已經更改為了聖靈的名字。


[聖靈時代]


啟3:12-13 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上帝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從那裡出去。我又要將我上帝的名和我上帝城的名(這城就是從天上、從我上帝那裡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這句話里『我』是耶穌。『我的新名』就是耶穌的新名字。對此,我們再來看一下其他預言。


啟2:17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石上寫著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能認識。


雖說要在石頭上寫上新的名字,但這不可能是真正的石頭,而是比喻。


彼前2:4 主乃活石,固然是被人所棄的,卻是被上帝所揀選、所寶貴的。


石頭象徵耶穌。換句話說,在約翰啟示錄中記錄的石頭上的新名字就是"耶穌的新名字",即再臨耶穌的名字。今天『耶穌』這個救世主的名字是多有人都知道的名字,但是新名字卻死只有領受的人才會知道。因此以新名登場的人才是聖靈時代的救援者。


【證人的使命隨著時代發展】


賽43:10 耶和華說:你們是我的見證,我所揀選的僕人。既是這樣,便可以知道,且信服我,又明白我就是耶和華。在我以前沒有真神;在我以後也必沒有。


聖父時代稱上帝的百姓為耶和華的證人。因為救援者為耶和華。聖子時代來臨的時候,要做誰的證人呢?


行1:6-8 他們聚集的時候,問耶穌說:「主啊,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耶穌對他們說:「父憑著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日期,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聖子時代要當耶穌的證人。因為救援者是耶穌。證人的使命就是證明各個時代的救援者。在當今的聖靈時代,該作誰的見證人?當然要成為證明新名字,即再臨耶穌名字的證人。


【再臨耶穌名字的秘訣】


聖父時代要以耶和華的名字禱告,聖子時代要以耶穌的名字禱告才能得到禱告的應答(詩篇116:4,約翰福音16:24)。像這樣,在現在的聖靈時代,只有用新名字即再臨耶穌的名字祈禱,才能得到禱告的應答。那麼怎樣才能知道耶穌的新名字呢?約5:39 你們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


知道給予信心的目的,即「救恩」的再臨耶穌的名字,即耶穌的新名字的秘訣只有聖經。願所有人都能通過聖經查找到聖靈時代的救主。

留言

  1. 因爲基督以肉身出現在世兩次, 第一次以耶穌之名, 出現在以色列, 第二次以安商洪之名(耶穌的新名) 出現在大韓民國, 因此上帝改了兩次名字.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