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以色列百姓在曠野滅亡的理由


   3500年前,在上帝的引導下,以色列百姓從為奴的埃及地,奔向自由之地迦南。可是他們去往迦南的路花費了40年之久,以色列百姓本以為會進入迦南地,結果20歲以上的成年男子,只有約書亞和迦勒兩個人進入。


    那麽,到底是什麽原因致幾百萬的以色列百姓命喪曠野呢?作為這個時代的我們,應該去了解一下,因為他們所經歷的事情是警示末世的我們。


   哥林多前書10:1~11【弟兄們,我不願意妳們不曉得,我們的祖宗從前都在雲下,都從海中經過。都在雲裏海裏受洗歸了摩西。並且都吃了一樣的靈食。也都喝了一樣的靈水。所喝的是出於隨著他們的靈磐石。那磐石就是基督。但他們中間,多半是神不喜歡的人。所以在曠野倒斃。這些事都是我們的鑒戒,叫我們不要貪戀惡事,像他們那樣貪戀的。也不要拜偶像,像他們有人拜的。如經上所記,百姓坐下吃喝,起來玩耍。我們也不要行奸淫,像他們有人行的,一天就倒斃了二萬三千人。也不要試探主,像他們有人試探的,就被蛇所滅。妳們也不要發怨言,像他們有發怨言的,就被滅命的所滅。他們遭遇這些事,都要作為鑒戒。並且寫在經上,正是警戒我們這末世的人。】


  在上帝的引導下,他們吃著靈食,喝著靈水。可是,卻發怨言抱怨上帝。明明要去自由之地,為什麽發怨言呢?我們去了解一下他們的內心向往的是什麽吧!


    出埃及記16:1~3【色列全會眾從以琳起行,在出埃及後第二個月十五日到了以琳和西乃中間,汛的曠野。以色列全會眾在曠野向摩西,亞倫發怨言,說:“巴不得我們早死在埃及地,耶和華的手下,那時我們坐在肉鍋旁邊,吃得飽足。妳們將我們領出來,到這曠野,是要叫這全會眾都餓死啊。”】


   出埃及記17:1~3【色列全會眾都遵耶和華的吩咐,按著站口從汛的曠野往前行,在利非訂安營。百姓沒有水喝,所以與摩西爭鬧,說:“給我們水喝吧。”摩西對他們說:“妳們為什麽與我爭鬧?為什麽試探耶和華呢?”百姓在那裏甚渴,要喝水,就向摩西發怨言,說:“妳為什麽將我們從埃及領出來,使我們和我們的兒女並牲畜都渴死呢?”】


   民數記14:1~4【當下,全會眾大聲喧嚷。那夜百姓都哭號。以色列眾人向摩西,亞倫發怨言。全會眾對他們說:“巴不得我們早死在埃及地,或是死在這曠野。耶和華為什麽把我們領到那地,使我們倒在刀下呢?我們的妻子和孩子必被擄掠。我們回埃及去豈不好嗎?”眾人彼此說:“我們不如立一個首領回埃及去吧。”】


  以色列百姓只要一遇到事情就喊著回埃及。他們所思所想的不是自由的迦南地,而是為奴的埃及地。他們因為沒有忘記埃及地,所以成為他們死亡的致命原因!


  如果他們向往著迦南地的話,不管有多大的困難和阻礙,都會戰勝的。可是,他們沒能做到。而只有兩個人做到了。


   民數記14:6~9【窺探地的人中,嫩的兒子約書亞和耶孚尼的兒子迦勒撕裂衣服,對以色列全會眾說:“我們所窺探,經過之地是極美之地。耶和華若喜悅我們,就必將我們領進那地,把地賜給我們。那地原是流奶與蜜之地。但妳們不可背叛耶和華,也不要怕那地的居民。因為他們是我們的食物,並且蔭庇他們的已經離開他們。有耶和華與我們同在,不要怕他們。”】


  約書亞和迦勒同樣遭遇著以色列全會眾人遭遇的饑渴和困乏。可是,他們兩人卻一心向往著迦南地,思念著上帝的話語。因此,成為他們能夠戰勝所有困難的原動力。最終,得以進入了自由之地,迦南。


   民數記14:26~30【耶和華對摩西,亞倫說:“這惡會眾向我發怨言,我忍耐他們要到幾時呢?以色列人向我所發的怨言,我都聽見了。妳們告訴他們,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必要照妳們達到我耳中的話待妳們。妳們的屍首必倒在這曠野,並且妳們中間凡被數點,從二十歲以外,向我發怨言的,必不得進我起誓應許叫妳們住的那地。惟有耶孚尼的兒子迦勒和嫩的兒子約書亞才能進去。”】


   活在末世的我們,因為安商洪父親上帝和 #母親上帝 的引導,我們已經從罪惡世界的埃及地(啟11:8 這城按著靈意叫所多瑪,又叫埃及,就是他們的主釘十字架之處。)走了出來。正奔往著自由的天國迦南地。


   但是,如果我們也像過去的以色列百姓一樣只一心想著罪惡世界的話,那麽我們也會在信心的曠野上絆倒,稍微有點困難就會抱怨上帝。


   為了進入天國,我們要像約書亞和迦勒一樣,時刻向往著天國,時刻向往著父親上帝和母親上帝。並將父親上帝和母親上帝的話語銘記於心,就是有再大的困難也會戰勝到底的。


  不遠的將來,我們所期盼的天國就會來到。希望每個人都能夠進入美麗的天國。


  啟示錄21:1~7【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上帝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又說:“妳要寫上,因這些話是可信的,是真實的。”他又對我說:“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為業。我要作他的上帝,他要作我的兒子。”】


留言

  1. 以色列百姓的遭遇成為了我們的警戒,一定不要像以色列百姓那樣,我們要嚮往天國,嚮往母親上帝才行。

    回覆刪除
  2. 最重要的就是埋怨上帝, 不順從上帝的理由而滅亡.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