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天才的秘訣




 西班牙著名的小提琴家薩拉薩特10歲時就在女王面前演奏,實力非常出眾。簡潔的顫音和充滿個性的節奏,他的演奏贏得了一致的贊譽,以至於聖桑斯、拉羅布魯赫等當代作曲家也為他獻上作曲。不僅法國,英國等歐洲國家,甚至到美洲,進行了縱橫馳騁的演奏旅行,令聽眾為之瘋狂。


在作曲方面也非常出色的薩拉薩特曾憑借《流浪者之歌》,《卡門幻想曲》,《西班牙舞曲》等作品名聲大振。特別是《流浪者之歌》是需要高超技巧的歌曲,當時的小提琴手們不敢觸碰,但是薩拉薩特去自由自在地演奏了這首歌,令全世界為之震驚。人們稱他為天生的天才,對此他曾說。


“37年來我每天苦練14個小時的小提琴,現在卻有人叫我天才。”



天才,這世上究竟有多少人壹出生就是天才呢?所謂3分天賦,7分努力的付出才是真的,沒有人壹出生就是天才,而是靠著自己後天的努力,不斷地磨練,直到超出壹般人,再怎麽聰明的人,如果後天不努力,亦或是中途放棄就會頹廢,也不會超眾的。


而聖經也在告訴我們要努力,努力認識上帝。


何西阿書6:3【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他。他出現確如晨光,他必臨到我們像甘雨,像滋潤田地的春雨】


聖經告知我們,要竭力認識上帝,而怎樣做才能認識上帝呢?


約翰壹書2:3~6【我們若遵守他的誡命,就曉得是認識他。人若說我認識他,卻不遵守他的誡命,便是說謊話的。真理也不在他心裏了。凡遵守主道的,愛上帝的心在他裏面實在是完全的,從此我們知道我們是在主裏面。人若說他住在主裏面,就該自己照主所行的去行】


只有竭力地遵守上帝的誡命,才能認識到上帝,得到上帝賜予的祝福,那麽?上帝的誡命又有哪些呢?我們查看一下兩千年前我們的基督耶穌和使徒們的行跡吧。


約翰福音13:15【我給妳們作了榜樣,叫妳們照著我想妳們所作的去作。】




1. 逾越節


馬太福音26:17~19,26~28【 除酵節的第一天,門徒來問耶穌說:“妳吃逾越節的筵席,要我們在哪裏給妳預備?”耶穌說:“妳們進城去,到某人那裏,對他說,夫子說,我的時候快到了。我與門徒要在妳家裏守逾越節。”門徒遵著耶穌所吩咐的就去預備了逾越節的筵席。……他們吃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福,就掰開,遞給門徒,說:“妳們拿著吃,這是我的身體。”又拿起杯來,祝謝了,遞給他們,說:“妳們都喝這個。因為這是我立約的血,為多人流出來,使罪得赦。”】


耶穌和門徒們為我們做了遵守逾越節的榜樣。


2.安息日


路加福音4:16【 耶穌來到拿撒勒,就是他長大的地方。在安息日,照他平常的規矩,進了會堂,站起來要念聖經。】


耶穌為我們做了遵守安息日的榜樣。


3.住棚節


約翰福音7:2,37~39【當時猶太人的住棚節近了…..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耶穌這話是指著信他之人,要受聖靈說的…..】


耶穌為我們做了遵守住棚節的榜樣。


4.五旬節


使徒行傳2:1~4【 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壹處。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門徒們為我們做了遵守五旬節的榜樣。


5.頭巾問題


哥林多前書11:1~6【 妳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我稱贊妳們,因妳們凡事記念我,又堅守我所傳給妳們的。我願意妳們知道,基督是各人的頭。男人是女人的頭,上帝是基督的頭。凡男人禱告或是講道,若蒙著頭,就羞辱自己的頭。凡女人禱告或是講道,若不蒙著頭,就羞辱自己的頭。因為這就如同剃了頭發壹樣。女人若不蒙著頭,就該剪了頭發。女人若以剪發剃發為羞愧,就該蒙著頭。】


初代教會的聖徒們為我們做了遵守頭巾律例的榜樣。


通過以上內容,可以知道上帝的誡命裏都有什麽,我們只有努力的去遵守,才能認識上帝,得到上帝賜予的祝福!


就像薩拉薩特經過不斷地努力,每天練習14個小時的小提琴,才得到了世人的認可一樣,我們靈的家族也要努力地遵守上帝的誡命,不是一次兩次,而是不停止的去遵守誡命,才能真正認識到上帝是誰。那麽,我們要竭力追求認識的上帝是誰呢?


哥林多後書6:17~18【 又說:“妳們務要從他們中間出來,與他們分別,不要沾不潔凈的物,我就收納妳們。我要作妳們的父,妳們要作我的兒女。”這是全能的主說的。】


加拉太書4:26【 但那在上的耶路撒冷是自主的,她是我們的母。】


我們的父親上帝和我們的母親上帝,就是我們要竭力認識的上帝,世人雖然或多或少的知道父親上帝的存在,可是絕對不知道母親上帝的存在,那是因為沒能正確的遵守上帝的誡命。珍視上帝的誡命,努力遵守,迎接父親上帝和母親上帝吧!

留言

  1. 不斷的努力, 旣是成爲天才的秘訣.

    回覆刪除
  2. 遵守上帝的節期的人才能得到進入天國的智慧。

    回覆刪除
  3. 約5章39節;你們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
    讓我們更加努力學習聖經,認識聖經證明的上帝吧~~

    回覆刪除
  4. 我們應該要遵守的是2000年之前耶穌親自做榜樣遵守過的新約真理,世界上唯一遵守新約真理的教會就是再臨耶穌安商洪上帝親自建立的上帝的教會世界福音宣教協會。

    回覆刪除
  5. 天才并沒有秘訣,只需要努力!
    這跟進入天國是同樣的,
    上帝的國度不是想去就能去地方,
    而竭盡全力努力去遵守上帝誡命時才可進入的。

    回覆刪除
  6. 我們遵守上帝的誡命時,上帝會恩賜給我們智慧和聰明。
    以智慧和聰明竭力認識父親母親上帝吧!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