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鳥的愛

和妻子在田地里清理豆莖時發現了鳥巢。因為只看到了鳥巢,就沒當回事,把鳥巢和豆莖一起扔掉了。繼續幹活時就在我的腳附近發現了一隻雛鳥。嚇了一跳,趕緊用手把雛鳥抱起來。但再一看,附近又發現了另一隻雛鳥。怕周邊還有小鳥,仔細看了周圍,發現在離我們不遠的地方又有一隻的小雛鳥。

這時突然想起了和豆莖一起被扔掉的鳥巢。急忙把小鳥抱在一起,扒開豆莖找到鳥巢。幸好鳥巢還在。

將小鳥小心地放入巢穴,然後放在附近的樹上。不久,鳥媽媽銜食出現在田地里。因為在原來的位置看不到鳥巢,鳥媽媽在豆莖之間飛來飛去尋找鳥巢。於是就把鳥巢從樹上卸下來,移到了豆莖中間。然後遠遠地看著鳥兒們。過了一會兒,鳥媽媽發現了幼鳥,開始喂它們。看到鳥媽媽照看幼鳥的樣子,我心裡也感到欣慰。

回到家裡,我和妻子聊起這個話題。可是突然一隻鳥出現在窗戶上,好像是要表示感謝。但是母鳥一直在啼叫,還在窗戶周圍亂飛。我突然覺得不是表示感謝,是不是還有沒找到的孩子?於是又去了田裡。小心翼翼地翻看扔掉豆莖的地方,原來下面還有一隻小雛鳥,趕緊把小鳥放進鳥巢里了。

看到鳥媽媽為尋找丟失的雛鳥而焦急地請求幫助,就想起了母親上帝。因為還有沒找到的天上子女,天上母親的心該有多焦急啊。如同母鳥放棄不了任何一個子女一樣,我也要全心全力尋找失去的兄弟姐妹,和母親上帝一同重回天國故鄉。"

留言

  1. 上帝創造萬物中的生命體, 旣是告訴我們母愛的偉大, 如同靈的道理~母親上帝的博愛.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