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上帝的應許—逾越節

偶爾聽到安慰劑效果和反安慰劑效應的含義。

安慰劑效果(placebo effect): 指病人雖然獲得無效的治療,但卻「預料」或「相信」治療有效,而讓病患癥狀得到舒緩的現象。
反安慰劑效應(Noceboeffect):病人不相信治療有效,因此即使您服用真正的藥物也不會出現該藥物的治療效果。

我也有過類似的經驗。去年夏天,我因常去衛生間的關係去了某大型醫院泌尿科進行了全面檢查。主治醫生告訴我是過敏性膀胱炎,建議我做醫院裡正在進行的過敏性膀胱炎新葯開發的臨床試驗。然後告訴我關於膀胱炎的所有的檢查,藥費都免費,並且提供交通費用。我想為了像我這樣因過敏性膀胱炎受痛苦日常生活受阻礙的患者們早日找到新葯得到解脫,我理應挺身而出。我很願意合作,他們就給了我兩個星期的新葯。

我喜洋洋的回到家,持續吃了三天的葯。然後我忽然開始胸痛,我想是新葯產生的副作用吧。我就去了醫院,找主治醫說那葯有副作用,我胸痛。那醫生笑著對我講那不是葯是麵粉。我覺得很莫名其妙,後來聽了解釋才知道是實驗我信不信任新葯。然後我的臉變成了紅蘋果。為了治癒患者的疾病,患者對醫生的信任是十分重要的。

生活在地球上的所有人類同樣是面臨死亡的患者。為了治療將要死亡的人類,上帝來臨恩賜於人類救命的新葯——新約逾越節永生的生命真理。並且再三囑咐我們以絕對的信心遵行。

約翰福音6:47 , 49 - 54 , 56 - 58【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信的人有永生。你們的祖宗在曠野吃過嗎哪,還是死了。這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叫人吃了就不死。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生命的糧;人若吃這糧,就必永遠活著。我所要賜的糧就是我的肉,為世人之生命所賜的。因此,猶太人彼此爭論說:這個人怎能把他的肉給我們吃呢?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沒有生命在你們裡面。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他裡面。永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吃我肉的人也要因我活著。這就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吃這糧的人就永遠活著。】

耶穌的肉和耶穌的血是永生的糧食,治療死亡的新葯。方法是什麼呢?

路加福音22:14 - 15 , 19 - 20【時候到了,耶穌坐席,使徒也和他同坐。耶穌對他們說:我很願意在受害以先和你們吃這逾越節的筵席。又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遞給他們,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舍的,你們也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約,是為你們流出來的。】

新約逾越節是為了拯救只能一死的人類恩賜的上帝的特別恩惠。我們周圍還有很多人不知道新約逾越節得活的好消息,希望先領悟逾越節的錫安家族們努力傳播逾越節福音,讓更多的人從死亡中得到解放。

留言

  1. 遵守逾越節, 不但會相信上帝的應許, 還能體會到上帝所賜的永生之福.

    回覆刪除
  2. 只有上帝能帶來治癒人類死亡的新藥逾越節。因此帶來新約逾越節的安商洪上帝是我們等待的救主。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