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三位一體


現代很多的基督徒都沒有正確的了解聖三位一體的概念,那麼,今天我們通過聖經好好了解一下吧!

1)聖三位一體是什麼意思呢? 


聖三位一體是神聖的三位,即聖父、聖子、聖靈是一體的意思。聖父、聖子、聖靈並不是個體。所以為了便於理解聖三位一體,我們用水來舉例吧。水在常溫下叫水,形態是液體;那麽把水的溫度降到零度以下就變成了冰,形態是固體;接著再把水加熱到100度以上就變成水蒸氣了,形態是汽體。像這樣,水在溫度的變化下,名字變了,形態也變了,但根本卻沒變,仍然是水,分子式同樣為H₂O。

同樣的,聖三位一體就是上帝隨著時代的變化,改變了名字(耶和華、耶穌、聖靈)、改變了模樣,但根本沒有改變,是一位上帝。也就是說上帝為了救贖事業,隨著時代的變化,分別扮演了三個角色。我們有時看長篇電視劇的時候,會發現一個演員在裡面擔當3個角色,在前部扮演兒子,中部扮演父親,在到後邊扮演爺爺。這叫『一人三役』。那麽聖三位一體到底是不是這樣呢?我們通過聖經來確認一下吧!

2)聖子=聖父


賽9:6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上帝、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這是耶穌誕生之700年前的預言,以賽亞先知預言將來會有一個嬰孩以兒子的身份降世,而這嬰孩的真實身份原來是『永在的父、全能的上帝』。舊約聖經里永在的父、全能的上帝指的是誰呢?是耶和華!而這個預言由誰來成就了呢?

路1:31 你要懷孕生子,可以給他起名叫耶穌。他要為大,成為至高者的兒子;主上帝要把他祖大衛的位給他。他要做雅各家的王,直到永遠;他的國也沒有窮盡。 

由耶穌來成就了。耶穌雖然以上帝兒子的身份來到這個世上,但他的真實身份是永在的父、全能的上帝。耶穌就是穿著肉身來到這世上的耶和華上帝。接下來我們再通過聖經的伴偶句來查看一下耶穌就是耶和華。

賽44:24 從你出胎,造就你的救贖主耶和華如此說:我耶和華的是創造萬物的,是獨自鋪張諸天、鋪開大地的。誰與我同在呢?

在以賽亞書里記錄,萬物是耶和華『獨自』創造的。那麽再來看一下聖經的其他章節。

西1:16 因為萬有都是靠他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一概都是借著他造的,又是為他造的。 

在這裡『他』是誰呢?歌羅西書1章15節記錄『愛子耶穌』,18節里又記錄為『從死里首先復生的』也就是說萬物都是耶穌造的。那麼比較以賽亞書和歌羅西書的話語可知,如果耶穌和耶和華是兩位,不是一位的話,應該有幾個世界才對呢?答案是兩個。可是我們生活的世界是幾個呢?是一個!因此我們可以知道耶穌就是耶和華,耶和華就是耶穌,他們是一位的上帝。接下來再通過啟示錄來再次證明一下耶穌就是耶和華,查看一下。

啟1:8 主上帝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

阿拉法、俄梅戛是希臘字母首末二字,在這裡『主上帝』指的是耶和華。也就是說耶和華就是首,是末,是開始與結束。但啟示錄22章里提到,耶穌也是開始與結束。

啟22:13 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

這裡的『我』是誰呢?查看一下16節

啟22:16 我耶穌差遣我的使者為眾教會將這些事向你們證明。我是大衛的根,又是他的後裔。我是明亮的晨星。

這裡的我就是耶穌。我們可以用常識想像一下,父親和兒子能有同樣的開始嗎?不是先有父親,再有兒子嗎?如果耶和華和耶穌是『父』和『子』的關係的話,應該先有耶和華上帝,再有耶穌。他們不可能有同樣的開始(阿拉法)。所以通過以上的查看我們正確地了解到耶穌就是耶和華,耶和華就是耶穌。

3)耶和華=聖靈 


接下來我們來了解一下耶和華和聖靈是一體的事實吧

林前2:11 除了在人裡頭的靈,誰知道人的事?像這樣,除了上帝的靈,也沒有人知道上帝的事。

每個人心裡所想的只有他自己知道,別人是無法知道的。當然,全知全能的上帝的事,只有上帝才能知道。而聖靈卻知道上帝的所有秘密,查看一下。

林前2:10 只有上帝借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上帝深奧的事業參透了。

這是什麼意思呢?就是聖靈就是上帝本身的意思!在這裡,上帝指的是耶和華上帝,所以聖靈和耶和華是一位上帝。

4)耶穌=聖靈 


最後我們來了解一下,耶穌和聖靈是一體的事實吧。

約一2:1 我小子們啊,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是要叫你們不犯罪。若有人犯罪,在父那裡我們有一位中保,就是耶穌基督。

在這裡『中保』是希臘語的解釋為『保惠師』,也就是說耶穌就是保惠師的意思。但是聖經又告訴我們聖靈也是保惠師,查看一下。

約14:26 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

在這裡告訴我們保惠師是聖靈,而約翰一書里告訴我們保惠師是耶穌,所以通過以上句子,可以明白耶穌和聖靈是一位。

我們通過以上的內容了解明白了,聖父、聖子、聖靈是一位上帝。也知道了上帝為了救援事業,隨著時代的變化改變了名字和形象登場,但上帝的根本卻沒有變的內容。
那麽相信聖三位一體的話,我們就不可以區分聖父耶和華和聖子耶穌及聖靈安商洪上帝所做的事。聖靈時代的救援者安商洪上帝就是創造宇宙萬物的上帝、是3500年前分紅海的耶和華上帝,又是2000年前為了我們的罪,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我們可以想像,2000年前聖子上帝來到這世上的時候,當時的使徒們所持有的信心吧。雖然,耶穌以一位很普通的人的模樣來到,但是他們明白耶穌就是耶和華,所以不顧所有的逼迫患難,大膽地傳播了耶穌就是創造宇宙萬物的上帝,就是基督的事實。所以如今,我們也和使徒們一樣,領悟了安商洪就是聖靈上帝後,正在熱心傳聖經見證的聖靈安商洪上帝,願各位讀者通過查考聖經,跟隨聖經見證的聖靈安商洪上帝。

留言

發佈留言